谢宁

萧山的限定记忆

接上篇








自从超越住院观察后,陈意涵就整天魂不守舍的,脸上的标志性笑容不见了,反倒多了几分憔悴。



傅菁和吴宣仪则是整天在各地奔波,寻找可以治疗超越的办法。



在上海的一家医院中,她们听医生说,有一个办法,但是有一半要看天意,另一半则是看患者自身的抵抗力。



宣仪听见有了治疗的办法后,立刻说:请跟我们走一趟吧。


医生没有说话,而是请了一支医疗队和宣仪她们一起回了北京。


超越再次被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室门外的宣仪和傅菁打算打电话联系一下意涵,却发现电话怎么也打不通。


两个人只能让彩虹先去找一找意涵。


经过一个下午的奋战,超越被医生从手术室推了出来。


傅菁立马上前:"醒了吗?醒了吗?"


"患者已经过了第一关,就是她自身的抵抗力,她的心脏已经恢复了正常跳动。但是下一关,需要的是一个可以唤醒她的人。"


"意涵!快去找意涵!"宣仪朝傅菁说。


傅菁有些疑惑的看着宣仪,但还是帮助宣仪把超越放在轮椅上。


跟在宣仪后面上了车。


上车后,傅菁问的:"宣仪,你为什么就那么笃定是意涵呢?"


"因为意涵是遗憾呐。"选一笑道。


"嗯?"傅菁还是一脸疑惑。


"你还记得大团综吗?mimi那期大团综,晚上的时候,超越不是说到她没有遗憾吗,但是在回酒店的车上,我分明看见超越在车窗户上暗暗地写下了"陈意涵″三个字。还有就是我那期团综,晚上的时候,你不是生病不在吗?我无意间用高脚杯喝了牛奶,超越就紧盯着我那个杯子盯了好久。我想那时候,她应该是想起意涵了。”



"哦!原来还是那小子嘴硬,宣仪你记得吗?mimi 那期团综,我不是和超越坐在一起吗?在大家都提问完关于遗憾的那个问题后,我问超越,你是真的没有遗憾吗?超越没有回答,而是抬起头,看了看天空,然后笑着扭头向我,没有呀!那时候我就看出来了她在掩饰着什么。”



一路上,她们聊着意涵和超越的话题不断,没过多久就到了,她们在门口看见了彩虹,只见彩虹一脸焦急,手里拿着一张纸向她们摆手。


她们两个推着超越,向彩虹跑去,刚跑到,彩虹便焦急的说道:"不知道意涵去哪里了,这里只留下一张纸条。”



宣仪和傅菁看向那张纸条,纸条上的内容是这样的:

致杨超越


这一首歌 唱给你听

我想告诉你 我喜欢你

好多好多的日子里

我一直注视你

这首歌我唱给我听

也代表我的心情

那样爱你的心情

你是否有一点 在意

这一首歌

只给你听

希望你不要忘记

都是我的真心真意

完全为你

好几年了

还没忘掉

你对我的关心

是否我该值得庆幸

因为是你

我不再是一个人走过很多夜晚

我不再是一个人看过很多星空

这些年因为有你我才觉得温暖


今晚月色好美呀!

(我喜欢你)

                            

                                                  陈意涵



是陈意涵的那首“我喜欢你”和意涵对超越说的那句"今晚月色好美呀!"这首歌果然是写给超越的。


宣仪没有再看下去,则是模糊着眼睛看向傅菁。傅菁和她一样,脸颊上早已有晶莹的眼泪。


彩虹突然间指向后面,说到:"超越刚刚动了一下。”



大家听到后,都向超越走过去,发现超越虽是紧闭着眼睛,但还是有眼泪流下来。


"超越,超越…"随着一声声的超越,超越慢慢张开眼睛,干着嘴巴,嗓子有些沙哑道:"陈意涵,我们去找陈意涵。”


对于世界而言,你可能是一个人;但是对于某个人而言,你是她的整个世界。

--致越涵.


这不仅是一颗眼泪,还是你我的过去。

--致小陈总的钻石泪.


总想去碰撞你的眼神

可目光相觑

却让我的心跳加速了旋律

总想去寻觅你的眼神

可目光相遇

却让我的思绪出现了迷离

也许你的眼神

来自你的不经意

也许你的眼神

有着某种特殊的含义

真搞不懂你的眼神

为何有这么大威力

你的眼神

好像燃烧的火焰

光彩照人折射出绚烂的美丽

你的眼神

如同七彩般的诗

品读的结果是我爱上了你


--致傅宣.傅盯盯.选盯盯.

评论(3)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